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工务段全力提升道岔设备高效运转

2017-07-19 09:2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建辉  贾飞

进入暑期以来,针对铁路道岔设备受高温降雨影响,容易发生故障的实际,洛阳工务段从加强道岔设备检查、隐患整治和应急防范工作入手,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提升道岔设备高效运转。

该段以安全示范线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工电技术交流、设备联检、安全互控机制,并严格落实岔区设备每日巡检、超期服役和待更换道岔状态监控制度。在午间高温时段、降雨期间以及作业后对设备进行加密检查,对不放心设备联合电务、车务部门进行联锁测试和集中会诊,发现扣件松脱、接头飞边、绝缘挤死等隐患苗头立即整改,防止问题扩大。

该段坚持问题意识和标准意识,对近期管内发生的道岔、绝缘等设备故障进行逐一解剖分析,从设备质量、材料来源、安装工艺、定期测试、检修养护等方面全面查找原因,厘清主管科室、养修车间、生产厂家的管理责任,制定综合性整改措施并追踪落实,确保各类安全隐患得到彻底根治。

同时,该段按照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在高铁、既有线大站区、偏远工区开展模拟设备故障实战演练,重点对调度指挥、人员组织、物料储备等环节进行验证磨合,使干部职工熟练掌握应急预案、救援措施、处置流程、工机具使用等业务技能,切实提升非常情况下应急处理能力。(张建辉  贾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