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温下的“兄弟连”

2017-07-19 09:2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礼军

2017年7月9日,安康当地气温预报已经接近39摄氏度,机车内的温度已接近60摄氏度。然而炎热的天气并没有把客机专检组的兄弟们吓到。而是迎着高温,流着汗水继续在机车上中下各部忙碌地工作着。

就在大家紧张地与高温搏斗之时,突然一位名叫姚凯强的同事,因为体力透支,身体出现明显不适,需要到医院就诊。怎么办?谁来完成姚凯强名下的作业?这时已经夜深了,想找人员替班,似乎有点难度,因为客机专检组离市区还有一段不小的距离。值班人员只好就近安排正在休息的同事王猛。王猛是刚下白班,晒了一天太阳,蒸了一天高温桑拿,刚刚下班还不到4个小时,正准备睡眠休息的,但是他接到通知,了解到姚凯强的情况后,二话没说,直接过来替班了。这一干就是到次日凌晨两点了。想到姚凯强已转危为安,王猛终于松了一口气,而他却完完全全地忘记了自身的疲劳。

7月11日,中部专检陈乾患感冒低烧,却仍然带病坚持工作到23点30分。值班人员胡海滨得知这一情况后,仔细询问了陈乾的病情,为了陈乾的身体健康和安全着想,决定安排陈乾休息。而这时王猛又再次接到通知,接替陈乾的工作。并与当班班长王开东一起处理机车活件,进行机车性能试验,确保机车安全出库运行。当夜,突遇SS7C0135机车回段报M5电机无流,经查实为KM5线路接触器不良,必须进行更换,才能确保供车。这时当班的所有人已经是人困马乏了,没有更多的人手来处理这个重大活件了,怎么办?就在这时,下部专检曹壮听到了这个消息,立即主动请缨,配合班长王开东和值班人员胡海滨将这个重大活件,彻底干净地处理了,确保了机车安全正点出库。

安康机务段检修车间党组领导得知这一情况后,决定对客机专检组的这种团结协作,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乐观主义,集体主义的“兄弟连”精神予以高度表扬,同时给予物质重奖。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面对着持续高温和酷暑难耐,检修车间的客机专检组并没有被吓倒,而是想方设法去克服,去战胜这种自然条件的局限,从而确保机车的质量安全和运行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