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发挥政治工作优势为暑运安全保驾护航

2017-07-18 17:0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浩

“机关干部作风问题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现场检查质量不高,专业指导效果不佳,服务现场意识不强,具体表现在……”7月17日上午,在南阳车务段机关政治学习会上,段党委书记杨光对上周段干部作风检查发现问题进行了集中讲评。

暑运开始以来,这个段充分发挥政治工作优势,以党建工作强基达标为抓手,通过活化教育引导、深化示范引领、强化作风转变、维护队伍稳定,以扎实有效的党建工作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为切实提升全员安全意识,他们结合当前全局正在开展的“安全专题反思与安全专项教育活动”,紧紧围绕暑期安全风险控制关键,充分利用“三会一课”、政治学习会、党内安全分析会等时机,组织党员群众学习事故案例、反思安全问题,强化安全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

这个段以深入贯彻落实“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为落足,针对暑运工作的季节特点和重点难点,围绕落实工作纪律、严控安全风险、提升服务质量等重点,持续深化“创岗建区”评比和党内“三无”立功竞赛,不断丰富党员“做”的实践,引领广大党员在攻坚克难中展示作为,把做好暑运工作作为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成效的主战场。

他们全面加强干部履职过程的监督检查,在广泛开展反思自查、互提互查的基础上,组织段干部作风检查组对全段各级干部履职情况进行拉网式检查,先后排查出领导班子、机关干部、现场管理人员3个层面11类152条问题,逐类讲评分析,逐条督查督办,逐人追责问责,有效督促党员干部在岗在位在状态,出工出力出成绩。

为确保队伍稳定,这个段加强暑运关键时期谈心走访,及时做好“一人一事”的思想政治工作,及时疏导情绪、化解矛盾。他们还下拨专项费用,以高温时段、室外作业、防洪现场工作人员为重点,扎实做好暑期“送清凉”工作,营造了“组织关爱职工、职工争做贡献”的良好氛围,凝聚起全员保安全、助发展的强大合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