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 -广州轨道交通十一号线七分部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2017-07-18 09:4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菁

广州轨道交通十一号线七分部于组建之初即确立创建廉洁示范项目工作目标,制订并完善了创建廉洁示范点计划。分部纪检组认真按计划落实相关工作,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持续改进党员领导干部思想作风、政治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以“三优一安”为目标,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项目建设同步策划部署、同步实施推进、同步检查考核;以制度体系为基础,以约束机制为保障,开展廉洁理念提炼、廉洁专题党课、签订廉洁承诺书、检企共建等活动,将廉洁从业理念融入项目管理制度流程,规范项目管理行为,提高预腐防变能力;实施领导树廉、教育倡廉、家庭助廉工程,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促进廉政建设与项目管理共同提升。

经过努力,分部廉政工作与项目管理取得了显著成效,助推了本工程项目的健康发展,实现了全线第一个临建完成入驻,第一个大电接入正常使用,第一个实现车站围护桩施工,确保了党员干部队伍廉洁、工作高效。

一、从源头把控,与项目组建之时成立了以分部书记为组长的纪检组,与协作队伍进场后即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共保合同》、与相关人员签订《廉政承诺书》、与各部室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在分部、工区、产业工人驻地设置党风廉政举报箱、公布了廉政监督举报电话,通过选聘上报设立了党风廉政监督员,形成了明晰的勤洁廉政监督条块,确保了勤政廉洁监督无死角。

二、认真落实《工程项目廉洁风险防控管理办法(试行)》,落实开展“扬正气、促廉洁、共建美好一公司”党风廉政主题活动,讲规矩、守程序、重执行、重学习、促廉政,多载体进行宣贯动员,以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党课教育等多种形式展开学习教育,开展党的作风建设教育,让制度引领人,让规矩带动人,让程序提醒人,让执行规范人,不让制度不停留在纸上,不在嘴上,真正使执行与责任,礼仪与规矩融合。积极倡导合作意识和团结向上的团队精神,大力推崇互相帮助、互相支持、互相关心、互相理解,互相补位的“五互”精神;积极倡导自觉学习,用心做事,认真做人,细心细致,廉洁自律的慎独理念,不断提升成员个人综合素质,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的能力,处处起表率作用,个人思路清晰,意识超前,坚持以人为本,以德育人、以情感人、以理服人,规范管理营造良好氛围,为全面完成项目土建上半年全部启动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三、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集团公司十二项具体措施和公司十六项规定,坚决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从严修身用权、律己谋事、认真做事,清白做人,以表率引领示范。

四、加强项目班子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谋新招,见成效,提升项目班子的整体能力。用各项规定与要求去与思想、行为时时对照剖析,从项目劳务分包管理、材料购买管理、资金使用管理、机械租赁管理、现场服务管理、过程控制管理等关键环节与关键方面,把控住与人、物、财交往的每个细节,使员工学会在制度的约束下成长,利用制度给予的资源不断发展自己,提高自己。

五、坚持民主管理,预防和消除腐败。分部成立民主管理委员会、伙食管理委员会等组织机构,设立了厂务、党务公开栏,对职工群众敏感的如食堂账务、工地之星评癣党组织委员会决议及时在厂务公开栏公布,坚决做到各项工作透明公开,通过管理委员会、座谈会让职工群众乃至产业工人积极参与项目管理工作,项目公信力得到了加强,党工团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向心力明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