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面临困境要迎难而上

2017-07-18 08:11: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一位老和尚嘱咐弟子们去南山打一担柴回来。弟子们匆匆行至山脚下的河边,只见洪水从山上奔泻而下,无论如何也无法渡河打柴。弟子们无功而返,都有些垂头丧气,唯独一个小和尚与师傅坦然相对。师傅问其原因,小和尚从怀中掏出一个苹果,递给师傅说,过不了河,打不了柴,见河边有棵苹果树,我就顺手把树上的苹果摘来了。后来,这位小和尚成了师傅的衣钵传人。

世上有走不完的路,也有过不了的河。此时掉头而回,无疑也算是一种智慧。可真正的智慧是放飞思想的风筝,摘下“苹果”。当前我们哈局正处在经营发展的“河边”,面对运输市场的激烈竞争,异常艰难的经营形势和巨大的经营压力下,我们是站在河边望河兴叹,一筹莫展,还是摘下那个“苹果”,有所收获?这,无疑十分值得我们深思。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我们现在就是要勇于打破陈旧观念和惯性思维的束缚,解放思想,突破桎梏,创新思维,创新手段,把握新形势下经营模式的规律和特点。要勇于探索研究破解经营难点问题的新举措、新办法,主动去摘“苹果”,从资源禀赋、区域优势、人文环境中寻找发展的立足点和突破口,用服务创造价值,实现增运增收的最佳经营成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