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强化职工安全思想教育

2017-07-18 08:1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今天分析的这起事故案例,及时给我们敲了警钟,大家一定要注意。”“我身上也存在类似的问题,必须立即改正。”集宁机务段集宁检修车间电器组安全思想教育会上,工长李勇将往年同期发生的空调故障案例解析后,班组职工受益不校

该段不断强化干部职工安全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暑运中在全段范围内开展了安全思想教育活动。他们针对以往安全思想教育车间、班组范围不清,内容混杂,造成职工学习不系统、不深刻的情况,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段干部职工安全思想教育的通知》,进一步规范了班前日常警示、月度案例教育、季度集中宣讲的教育形式,明确了车间、班组职责,设定了各类安全通报、案例分析、规章制度、文件精神等学习内容。

班前日常警示、月度案例教育,由班组长、班组党支部书记利用班前会、支部党员大会组织职工对相关案例、会议精神进行学习,使职工明确本部门存在的安全风险项点以及防控措施,明确全段安全工作重点、季节性安全工作要求,达到安全重点工作提前预警、防患于未然的目的。季度集中宣讲,以车间党总支、支部为主体,由党总支、支部书记按照每季度段党委下发的宣讲通稿和视频资料,利用党员大会等形式组织党员、职工进行集中宣讲教育,切实增强职工安全责任意识及遵章守纪的自觉性。

同时,该段充分发挥宣传载体作用,利用宣传栏、宣传册、微信公众平台、电子显示屏、展板等进行集中案例教育,扩大安全思想教育覆盖面,使每名职工参与到安全教育全过程,思想深处受到警醒,安全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在职工心中扎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