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龙门铁警践行温馨出行 温暖产妇回家路

2017-07-18 08:1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冕

2017年7月17日,对于洛阳龙门站的执勤民警们来说,只是忙碌而平凡的一天。然而,意想不到的事总会发生,注定让这一天透着些许不平凡。

晚上19时30分许,天刚刚擦黑,洛阳龙门站最后一波客流高峰将要过去,站勤民警们忙活了一天,此时终于能暂时喘口气了。就在这时,一对年轻的夫妻来到进站口附近的警务车旁,敲开了警车的窗户,妻子怀中抱着一名小小的婴儿,丈夫手中拎着大大小小的包裹,神情看上去十分焦急。婴儿的哭声立即引起了正在进站口巡逻的张警长注意,他快步走上前去询问夫妻俩是否需要帮助。这名女士姓齐,自称刚刚生完孩子,老公正要带着她和孩子回老家,无奈身上仅有的500元钱在全部存在微信钱包里,而手机又恰巧没电了,现在取不出钱来无法买票,回不了家这可怎么办。

张警长一面耐心地安慰这位回家心切的产妇,一面将这一家三口带进警务室仔细询问。齐女士向民警出示了婴儿的出生证明,上面的出生日期竟然就是7月17日,而且孩子还是在院外生产。由于回家心切,这位新晋妈妈产后不到24小时就抱着只经过简单护理的新生儿来坐车了,又碰上了无法取钱的麻烦事,简直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幸好,他们找到了洛阳龙门站的民警。热心的张警长马上帮齐女士的手机充好电,又将她带到站内商铺将微信钱包里的钱兑换出来。最后,细心的警长还不忘帮这对小夫妻查询去往宝鸡的车次,指导他们买好了回家的车票。

回家的路也许漫长而波折,但只要有铁路公安民警在,再漫长的路也会充满温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