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广州分公司湛江东海岛项目推行工程项目责任矩阵法试点初具成效

2017-07-17 20:4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国忠 周超

为进一步提升工程项目精细化管理水平,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选择部分重点项目作为试点单位,推行责任矩阵法管理方式。广州分公司湛江东海岛四电集成项目便是试点项目之一。工程项目责任矩阵法是实施精细化管理在理念和工具方面的深化、补充和加强。是实现项目管理精细化的助力,同时也是项目管理精细化的途径和具体体现。广州分公司加强组织动员,积极参与,认真学习责任矩阵法管理模式。

湛江东海岛项目部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为组长的责任矩阵法领导小组,编制了项目责任矩阵法推进计划,按责任矩阵法管理节点时间要求,制定了项目部机关、项目部管理类、作业队三类工作清单及责任矩阵,制定了项目部一般员工绩效考核办法,并与项目部员工签订了岗位责任书。项目部管理类责任矩阵法是项目各项管理制度的必要补充,作业类责任矩阵落实的是工艺流程。这三类责任矩阵明确了公司机关和项目部在项目管理中的责任,解决的是责任边界问题,真正做到考核工作科学合理,充分调动管理人员的积极性,使考核的激励约束作用有效发挥,从而推动项目管理水平提升。

湛江东海岛项目通过半年多的责任矩阵法试点,项目管理水平提升初具成效,逐渐打牢基础,形成体系,通过试点,形成工程项目责任矩阵法在全公司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