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40°C三人演绎“空中芭蕾”

2017-07-17 10:5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明南 周靖富

 7月份持续的高温,使关中大地掀起了一阵又一阵的热浪。

正午时分,骄阳似火、热浪滚滚,西康线西安南站整个站场不见人影,连树上的小鸟也停止了“叽叽喳喳”的叫声……而西安电务段西安南信号工区工长郭凯峰、信号工阮浩轮、刘钊却在SI信号机处准备着工具、材料,不远处还摆放着矿泉水、藿香正气液。

“今天的检修作业,就是对SI高柱信号机除锈、油饰,尽管气温高,又是高空作业,但检修程序不能简化。待会儿还是采取轮番上阵的办法,我打头阵……现场防护员注意邻线列车运行。”郭凯峰简单地布置。

一股股热浪从地面涌到人的身上、脸上,再通过鼻子呼吸到人的身体里,整个人都有掉进火炉的感觉。

  “室外,上行线天窗13:10分到15:10分,开始作业1

烈日下,“空中芭蕾”在SI信号机上表演开始了。

郭凯峰动作迅速,一步一步地爬上信号机,固定好安全带,单脚站立在信号机固定架上,左手远远的抓着梯子,身子尽量往前倾斜,右手拿着钢丝刷一下一下的擦拭着信号机外部的锈斑。一块块铁锈合着尘土“唰、唰、唰”的往下落……郭凯峰尽管戴着手套,也难以抵挡暴晒下的信号机发出的热量。仅仅5分钟,他已经是汗流浃背,满脸通红了。换个姿势、换个方向,郭凯峰用钢丝刷刷上一遍,再用棉纱把信号机外观擦得干干净净。

紧接着阮浩伦上去了。

站稳、再次检查身上的安全带后,阮浩轮开始了表演:先从信号机遮掩部分刷漆,一点点、每个角落不落下,再从梯子部分从上往下刷,油漆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刺眼,散发的气味也比平时强烈。可阮浩轮就是凭着一股“犟劲儿”,硬是在SI信号机上停留了40分钟。

从信号机下来的时候,阮浩轮才发现,自己的腿都站麻了,厚厚的防护服竟然能拧出水来,“咕咚,咕咚”喝光了一瓶矿泉水,算是对自己的奖赏。

师傅们执着的工作态度,深深感染着刘钊。只见这名“90”后信号工系好安全带,提着油漆桶,动作迅速地爬上信号机……任凭骄阳四射、热浪烘烤,丝毫没有影响他的情绪。相反,“工作无需鞭策,努力就好”的信念在此时发挥得淋漓尽致。

40°C、120分钟、三个人表演的“空中芭蕾”结束了。远远望去,滚滚热浪丝毫没有离去的意思,再回过头看看,焕然一新的SI信号机在骄阳下格外醒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