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入伏天气已来袭 防暑防灾须警惕

2017-07-17 08:3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今天已经是入伏第四天了,并且今年的三伏天是“加长版”,足足有四十天。龙江大地天气已进入高温模式,近日虽然雨水频繁但气温仍保持在30度左右。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预防由极端天气引发的雨水灾害。  

进入伏天,很多烦恼也找上门。由于天气闷热,有时人们会感到四肢乏力,全身发困,吃东西也没什么胃口,这时用热水泡脚是最好的药方。饮食方面要注意多吃些带苦味的食物,苦瓜是开胃的首眩不要为了贪凉将空调温度调的过低,26度最为适宜。

同时,夏季极易出现午后对流天气,日前笔者在绥芬河了解到,今年该市已经经历了两场多年罕见的暴雨,且掺杂冰雹,给地势低洼的商场和房屋带来灾害,因此平时需要多注意防范。正在铁路货场施工的中铁二十三局绥芬河货场项目部副经理平文静介绍说,极端天气特别是暴雨天气,极易造成屋面漏雨。 比如前一段时间绥芬河火车站综合楼国内候车室消防隔离带出现的漏雨现象,就是屋顶雨落管口被堵所致,为了避免类似情况发生日常要注意屋面的清污检查。绥芬河火车站车站客运主任于洪德表示,针对恶劣天气,特别是大暴雨情况下,建议设备管理部门要重点对客运站舍房屋的检查,重点查看排水管状态,防止垃圾堵塞而发生类似现象。

入伏以来持续高温、雨水频繁,极端天气易发,大家要从我做起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夏日。

(杨景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