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建大桥局五公司2017届新员工入职培训会顺利举行

2017-07-15 22:2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建、白晓萍

“我们的核心精神文化理念是以客户为中心,以发展为根本,让企业受尊敬,让职工有尊严。我们的企业价值观是诚信、创新永恒,精品、人品同在。”7月13日下午,五公司2017届新员工入职培训在集体诵读集团精神文化理念中圆满结束。

4天来,五公司采取了“基础课+专业课”培训新模式,基础课使新学员对企业历史沿革、企业文化、规章制度、薪酬绩效、职业生涯从感知到熟悉,专业课对即将从事具体业务从认知到应会,各种干货一应俱全。同时相继完成体检、合同签订等相关内容。

在培训的过程中,为了让新员工们融入“桥家”、成为“桥家人”,公司准备了企业历史沿革和文化宣贯等内容。“廉洁从业第一课”、“岗前安全教育”等也在新员工们心里种下了“廉洁”、“安全”的种子,法律事务部还为新员工安排了法律风险防范技术贴。为最大限度满足新员工诉求,人力资源部特别设置了自主选择项目环节。在详细了解在建工程后,新员工结合自己专业、生源地、职业发展等进行自主选择。

期间,机关相关部室则有针对性地与不同专业的新员工们进行了座谈会分享。面对新员工们提出的“测量在项目上比其它技术人员相对较为辛苦,是否有相应补助,是否有测量专业技能比赛”、“财务人员的发展路径,在发展道路上需要注意的问题及相关经验”、“在考取专业技术资格证时,公司是否会组织培训”等问题,各位老同事都结合了自己的工作经验为新员工作出解答。

公司还特地邀请了来自北大纵横咨询公司的孙康老师为大家做职业生涯规划的讲课,并向新员工们解答了有关薪酬绩效考核等内容。新员工们表示对自己在公司有了更清楚的目标。

在领导班子见面会上,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徐少平代表公司领导班子对新员工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能够从学校接过大家人生的接力棒,是公司的荣幸,也是大家的机遇。随后,他从怎样成为优秀员工提了四点希冀:一是要爱岗敬业、珍惜机会;二是要快速适应环境、积极融入团队;三是要加强学习善于总结;四是要敬重前辈,勇于超越。

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饶胜斌则希望新员工们到岗之后能够直面落差,积极适应工作环境,同时要保持平和的心态,打好扎实的基础!公司副总经理赵何明则通过追忆自己当年作为新员工一路走来的艰辛与收获,告诫大家一定要做到勤动手、勤跑腿、勤思考、跟对人、走对路、做好事。最后,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总审计师宿京辉对新员工们做出了三点要求,希望大家一要有荣誉感,把公司当自己的家;二要保持奋斗激情、工作热情;三要努力奋斗、转变角色,并祝福各位新的“桥家儿女”工作顺利,事业有成。

根据公司战略发展和业务拓展的需要,新员工的加入将为公司注入 “新鲜血液”。公司以此次新员工培训为契机,坚持“全面与重点”相结合的培训思路,“内部与外部”相结合的培训模式,致力于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员工基本素质。

目前,207名新员工们干劲十足、精神饱满地奔赴工作一线,为公司的建设和发展注入青春动力。(郭建、白晓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