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绽放—最美暑运人

2017-07-11 17:5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娅楠

王娇是乌鲁木齐铁路局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二队二组的一名优秀的列车乘务员,她参加工作已经有段时间了,工作中表现非常优异。

“谢谢,谢谢这位漂亮的姑娘,感谢你对我们的一路照顾”一位带小孩的老人握着王娇的手连声道谢。

我们的列车在北京站9号车厢迎来一位重点旅客,这位老人带着自己的孙子踏上了我们的列车,因行动不便,列车员王娇得知情况后,为她们提供悉心、热情的帮助,途中经常询问是否有什么需要。旅途中,她考虑到他们行动不便,还为专门主动送上热开水,一路上始终用微笑服务来解决老人和孙子遇到的问题。面对旅客,犹如亲人,是一种源于心灵的付出,让这位老人感受到了铁路服务的魅力,也展现出社会是如此温暖、和谐美满、充满着许多温情。

责任心是铁路工作者之根本,作为一名铁路工作者的责任心就是视旅客为亲人。布尔兰的行为不仅是一种美德的体现,也侧面地反映出铁路客运系统服务质量的不断攀升。旅客在走进车站、踏上列车的那一刻,他们就把自己交给了我们,因此,也许一声问候、一声祝福、一次帮扶都会使广大的旅客倍感温暖,可见铁路工作人员的责任心是何等重要。笔者认为,王娇正值青春年少,她懂得年轻人要有的奉献精神,她不但没有把责任当成是一种负担,而看做是一种信念,一种服务理念、也是一种铁路企业文化的具体体现!在铁路工作中,他们想到更多的是如何去为广大乘客和货主提供更有优质的服务,如何能真正帮助那些需要伸出援助之手的人们。很多铁路工作者,一工作就是十年、二十年,有的甚至一辈子都坚守在这个岗位上,而且还在工作期间一直做好事。从铁路人日常点滴工作中,能看到铁路人的真心付出,能彰显出铁路人让人肃然起敬的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