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南铁路局济南西机务段 开展“迎暑运、战高温”空调专项整治

2017-07-11 16:24: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醉竹

进入暑运期间以来,气温逐渐升高,为贯彻落实“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切实改善作业环境基础,保障乘务员作业精力充沛状态良好,济南铁路局济南西机务段秉承“车下保车上、质量保安全”的理念,开展机车空调专项整治活动。

活动中,这个段严格执行《2017年暑运机车空调工作协调会会议纪要》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夏季机车空调“用、管、修”一揽子管理办法,规范了机车空调的使用方法、管理要求及整修标准。

同时,这个段对段属空调进行了一次地毯式清扫保养,对滤尘网进行清洗,并重点对127台出质保期的故障机车空调进行了整修,针对机车空调中的延时继电器、主板、电源、控制模块、压缩机、内风机等关键部件进行检查,对工作不良的进行整修更换。其中,内燃机车受使用年限长、作业环境温度高等条件影响,大部分老化严重,则对主要模块、室内板、A2模块、控制开关等部件进行大面积更换。

为提高检修效率,保障整治质量,这个段建全完善了“空调故障修复记录”制度,对整修过的机车车号、空调故障部位及处理情况进行仔细填写记录,做到每次整修都有痕迹、每次换件都有记录,同时对故障进行分析、总结,形成一套完备的空调使用维修管理体系,为日后空调整修提供便捷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