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送给新入职员工人生道路的一份“特殊礼物” 中铁建大桥局五公司纪委为新入职员工上好廉洁从业第一课

2017-07-11 13:1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巍

本站消息(高巍)“国家的反腐形势越来越严峻,力度越来越大,对于企业而言,反腐同样刻不容缓,你们刚走出学校,走进企业,应该如何面对……” 7月10日下午,在新都斑竹园培训基地,中铁建大桥局五公司新入职的217名新员工接受了入职以来的第一堂廉洁教育课,旨在引导新员工从走上工作岗位的第一天起,牢固树立“廉洁从业、遵章守纪“意识,为他们今后的成长和职业生涯奠定坚实的基础!

培训课上,五公司纪检监察部部长柳伟卓首先结合企业性质,阐述了对新员工进行岗前廉洁从业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又紧紧围绕“反腐倡廉,廉洁从业”这一中心,为新学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廉洁教育课。讲课内容既涵盖了中央及上级规章制度,又有公司纪检要求;既结合当前反腐形势及中铁建系统内的案例,又结合新员工专业特点,对易发生不廉洁行为的环节打上“预防针”,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为新员工讲授廉洁从业知识。他要求新员工要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做到三个“管好”和三个“不”:要管好自己的“手”,做到不是自己的不伸手;管好自己的“嘴”,不接受吃请、严守企业机密、不随意承诺;管好自己的“脚”,不进高档娱乐场所,自觉抵制诱惑;“不攀”,保持心态平衡;“不贪”,做到知足长乐;“不骗”,为人诚实守信。他希望新员工要尽快融入五公司这个大家庭,尽早适应工作角色的转变。要防微杜渐,从自己做起,从工作第一天做起,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规范自己行为,走好职业生涯的每一步。

新员工表示,正式走上工作岗位前接受廉洁从业教育,感触很深。让他们在踏上工作岗位的第一天就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一定严于律己,不断加强学习,牢固树立廉洁从业意识,模范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发扬奉献精神,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培训期间,五公司纪委精心编排制作了一期反腐倡廉简报并发放到新入职员工手中,材料内容主要包括:《纪律处分条例 “六大纪律”典型案例评析》、《中纪委公开曝光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中纪委通报九起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底线在哪、反腐倡廉名言警句、警示录等,受到新入职员工的一致好评。

五公司纪委深入落实反腐倡廉常态教育机制,突出“关口前移,防患未然”,注重新员工入企廉洁教育。从2015年以来一直将廉洁从业教育作为新上岗员工的“必修课”,并形成了长效机制。帮助广大新员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促使新员工在五公司风清气正的氛围里健康成长,并牢记廉洁承诺,严守廉洁准则,以饱满的热情,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为公司发展壮大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岗前廉洁从业教育是公司纪委送给新入职员工人生道路的一份“特殊礼物”。

未命名-1_副本.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