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地铁3号线积极探索BIM技术- 紧抓信息化时代世界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机遇

2017-07-11 10:5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勇 陈自晓

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悄然而至,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以“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为主题,充分体现了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凝聚转型力量“不能等待、不能观望、不能懈当以智能化、信息化为核心,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量子通讯等前沿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产业革命的到来,必将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前所未有的动力,彻底改变传统的生产生活方式,重塑未来经济格局。

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做出《让工程科技造福人类、创造未来》的主旨演讲。面对“一带一路”及“第四次产业革命”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电气化行业必将紧紧围绕推动产业升级、提质增效,通过加快发展先进施工技术领域、加快实现BIM技术转换,提升装配式技术智能化建造水平,打造实力电气化建筑行业小巨人。

7月7日,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承建的地铁3号线系统3标项目,在项目负责人龙林的带领下赴成都地铁1号线进行现场观摩学习;此次观摩主要内容是地铁1号线香山站BIM技术智能化、信息化、装配化的施工应用;并组织开展本工程具体BIM研发团队进行信息智能化探讨会议。

据了解,参与本次观摩学习的通信及综合监控专业技术骨干共计12人。此次学习充分了解施工图优化设计、数字化构建施工、BIM技术施工运用、三维技术交底、二维码施工管理等各方面知识,并在现场观摩后进行深入探讨和总结。

viewfile.jpeg

图为:成都地铁1号线BIM技术学习

讨论会上,龙总要求:本次学习务必将工业化的城市轨道交通施工工艺装配技术摸准吃透,对机电建筑行业在BIM技术信息化、智能化的应用熟练掌握;活学活用,及时发现工程图纸及施工中的缺陷,结合BIM技术运用,深化施工图设计,提出解决方案;要攻克一切技术难题,勇于担当,成为我公司城市轨道交通通信监控技术的脊梁支柱。

viewfile-1.jpeg

图为:BIM研发团队进行信息智能化探讨会

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发展,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必将以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发展,打造电气化领军企业,让武汉电气化人更好走向市场,让市场更深入了解武汉电气化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