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呼和乘警支队规劝一名涉案嫌疑人归案,破获积案一起

2017-07-11 10:0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 张璐

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并结合工作要求,呼和乘警支队在提高侦破案件力度的同时,加大对积案的侦破力度。7月8日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客车刑警大队破获积案1起,为旅客挽回了经济损失。

2017年5月18日,旅客毛先生向K574次列车乘警长报案称:其放置在硬座14号车厢某号座位小桌上的金色VIVO-X9 Plus手机被盗(价值人民币3800元)。

发案后,客车刑警大队迅速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结合列车视频监控资料及实名制信息,查找破案线索。最终发现案发车厢中部座席的一位从大同站下车的旅客有重大作案嫌疑。经侦查员对视频资料的反复观看,发现该嫌疑人应该是临时起意、图财盗窃。经过实名制数据碰撞、筛选,发现大同籍旅客闫某于案发视频中的男子相貌相似,并结合该人的身份信息与轨迹信息,发现该人案发次日就由大同去往鄂尔多斯。侦查员决定前往鄂尔多斯查找该男子的活动轨迹,但该男子再无最新信息轨迹。案件一度陷入僵局。后侦查员决定与该男子的家属正面接触,希望从闫某家属那里得到闫某的信息,但到其户籍所在地并未找到其本人及家属,后经侦查员多方面寻找,终于从闫某曾经的社区居委会找到了闫某 的电话号码。经电话联系,该男子起先对作案事实不予承认,后侦查员对其晓以利弊,讲法律、讲政治、讲证据。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沟通,闫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在电话中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并对侦查员说将于近期到我单位自首,请求宽大处理。2017年7月10日,闫某到呼和乘警支队客车刑警大队自首,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经审讯,该闫对自己于2017年5月18日在K574次列车上盗窃旅客手机的犯罪实施供认不讳。

现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 张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