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暑出实招 清凉入心坎 中铁建大桥局五公司昆明机场北项目开展“夏送清凉”活动

2017-07-10 16:5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晓萍

“最近这天气啊,反反复复,下完雨工地上跟蒸笼似的,还是项目想的周到,提前备好了防暑药品,食堂还每天定时供应绿豆汤和西瓜给我们,心情也‘清凉’多喽1已经在工地工作了三十多年的老同志程云明边擦着汗边说,手里还拎着刚拿到的藿香正气水、饮品和茶叶。

6月以来,昆明降雨增多,气温波动大,项目职工身体疲劳程度加剧。为了解决施工生产“最后一公里”的难题,五公司机场北项目不仅开展了“夏送清凉”慰问活动,购置防暑降温慰问品,还增购了其他预防感冒、炎症等其他种类应急药品,对职工可能出现的其他身体健康问题做好预防和应对措施。同时,根据工程单体多、工作面分散等特点,项目安质部还专门组织进行了多次班前讲解和安全培训,向广大劳务工人讲解中暑急救知识和劳动安全事故案例,要求各工班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工人作业时间,尽可能降低劳动强度。

据了解,机场北项目部早在组织开展的“大干120天” 活动期间,为预防职工中暑、食物中毒等事故的发生,就派食堂管理员带队严把食品卫生关,购买冰镇矿泉水、啤酒等调剂好伙食,搞好驻地及厕所环境卫生。除上述措施外,项目部在工人营区规划之初,就在宿舍出口设置水罐和饮水台,解决了工地劳务工人饮水问题,得到工人师傅们点赞。(范文博、刘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