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早”字当先护高铁供电安全

2017-07-10 16:5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艳 周贺

(张艳 周贺)连日来,青藏铁路公司“早”字当先,通过抓好设备检修、日常管理以及应急抢修重点,切实强化高铁供电安全管理。

青藏公司利用“天窗”点专检、跟车添乘以及接触网安全巡检装置,做好线岔、锚段关节、避雷设施等关键设备检查,确保高铁接触网设备状态良好。

这个公司加大添乘检查和跟班指导力度,重点盯控“天窗”点使用、鸟害整治、防洪防汛措施落实等关键环节,摸排安全风险点变化,优化安全防控措施,及时解决现场影响安全的突出问题。

该公司建立健全应急抢修机制,抓好人员培训、装备配置、物资储备、预案演练等基础工作。遇突发故障时,青藏公司根据故障信息迅速组织应对,判明故障原因,制订抢修方案,按照“先行供电,先通后复,先通一线”的原则开展故障抢修,压缩故障停时,确保高铁线路畅通。

此外,他们组织党员围绕接触网倾倒断线、绝缘子闪络、支柱下沉等常见故障进行快速处置模拟实战演练,提升党员在强降雨、强对流等非正常天气下的应急处置能力,明确出动时机和相关要求,确保党员掌握应急程序和处置办法,提高突发情况下的抢通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