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桑拿天里巡查忙

2017-07-10 16:5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4日一大早,太阳就炙烤着大地,又是一个桑拿天。“当前正值用电高峰期,大家一定要增强责任意识,确保用电安全。”8时,洛阳供电段计量室办公楼前,职工们排列成整齐的队伍,车间主任彭海详细布置着当天的工作任务。

该段计量室担负着洛阳市启明北路至史家屯间近30公里内2万多用户的用电服务工作。当天,职工们要在高温天气下对供电设备进行巡查,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提高设备运行质量。

时间紧、任务重,车间抽调抄一班、抄二班和综合班3个班组联合开展作业。分解任务到人、细化安全措施、讲清作业风险……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后,19名精兵强将冒着酷暑,向目的地进发。

8时30分,他们来到利民小区,认真核查每块电表,检查每组配线,登记每组数据,重点对远程计量设备进行检查,不放过任何隐患。这个小区有20栋楼,共有近百个表箱、上千块电表,工作任务繁重。“伙计们,要注意自身安全,防止中暑。”抄一班班长潘珉嘱咐道。很快,他们的衣衫就被汗水浸湿,但大家顾不上炎热,其间只喝了几口水就一直忙碌到中午。

简单休整后,他们开始当天的“最后一战”,到启明东路的家属楼进行检查维修。职工们三人一组,一丝不苟地检查每一处线路、每一个表箱。

“看,这里的表箱因为用电负荷过大造成线路烧损。”职工田利平和焦向党几乎同时发现了隐患。拆除旧线、敷设新线、引线进表……停电后,他们立即行动,对表箱进行“升级手术”。这里的楼房建造时间较早,杂物多、环境差。职工们挤在闷热的楼道里有条不紊地紧张工作,灰尘落到脸上,与汗水混在一起,形成了特殊的“迷彩妆”。

16时30分,巡查任务圆满完成,大家抖落灰尘、收拾工具,开始规划第二天的工作……

张凯民 吕 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