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成功举办首届职工文化作品展

2017-07-10 16:5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平安  

本站湖北十堰讯“想不到,一线工人也这么有文艺范。”“咱公司真的是卧虎藏龙之地啊,什么样的人才都有。”近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机关办公楼一楼大厅热闹非凡。出自职工及家属之手、一幅幅精美的毛笔、硬笔书法、摄影、美术绘画、手工十字绣等作品在这里展出,吸引了广大职工驻足观看品鉴。

为展示企业文化内涵,丰富职工文化生活,体现广大职工奋发图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公司工会特举办了“首届职工文化作品展”,展览时间为2017年6月30日至7月6日。

公司工会自2017年3月份启动这项活动以来,得到了机关和基层广大职工、职工家属的热情参与,共收到38个单位选送的作品180余幅。其中书法作品98幅、美术作品30幅、摄影作品38幅、十字绣作品12幅、剪纸作品7幅。作品大部分出自公司在职职工之手,也有原铁一师二团退伍老兵、现退休职工、公司职工子女、基层合同工、一线农民工,年龄最大的85岁,最小的9岁。

本次活动特邀请湖北省书法协会、《湖北画报》社的专家评委进行评比,确保文化作品评选的权威与公正。此次评出各类优秀作品42幅,入展作品42幅,入围作品24幅。

参展作品形式新、数量多、质量高,从思想内容、题材素材、形式设计等方面最大化表现了作品的主题,诠释了广大职工对工作的热爱和对生活的领悟。龙飞凤舞的书法、栩栩如生的绘画、精彩瞬间意境深远的摄影,一幅幅贴近企业发展、职工生活的精美作品,无不表达了大家对事业的追求、对生活的热爱。尽管这些作品是业余水平,但反映的是企业发展的成果,展现了积极向上的风貌和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油画《摊铺作业》,形象逼真,立体感强,充满创意,将路面施工大干的场景表现得淋漓尽致,将路面人敬业奉献的精神刻画得惟妙惟肖,获得领导和职工的广泛好评;十字绣《清明上河图》大气磅礴,画面精巧,令不少人叹为观止。

公司党委书记朱新文表示,公司工会举办的首届文化作品展,既是公司企业文化建设成就、职工精神风貌的一次充分展示,也是职工文化艺术创作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必将吸引更多的职工参与其中,品味艺术的气息,感受多彩的生活,提升自身文化修养,凝聚起推动企业和谐发展的正能量,促进企业和员工的共同发展。

文化作品不仅吸引了公司机关、附近单位职工及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观摩,还吸引了集团公司领导、2017年届大学毕业生的参观。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钦醒在二公司检查工作期间,对每一幅作品细细鉴赏、频频点头,盛赞二公司的企业文化搞得有特色有亮点,文化底蕴深厚。一位刚毕业的大学生,在参观时不禁赞叹:“刚踏进二公司的门就看到这么多赏心悦目的作品,真是让人大饱眼福。”

此次展览,凝聚了参赛职工的智慧和心血,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激发了职工投身企业发展的信心和热情。一位退休老职工看到自己的作品参展,高兴地说:“参加这次活动,我非常开心。这给我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今后如果还有类似活动,我还会积极参加。”

图片说明:

图1、摄影作品展区

图2、手工作品展区

图3、书法作品展区

图4、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钦醒观摩文化作品

图5、公司主管领导对作品进行点评

图6、退休老职工驻足观看

图7、组织2017届大学毕业生观摩文化作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