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QC成果催生经济效益

2017-07-09 17:1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艳 陈勇

(张艳 陈勇)6月29日,西宁机务段的QC成果——热风机电暖气试验台,在全国铁道行业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发布邀请赛暨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选拔赛中获得优秀奖。

多年来,西宁机务段在册登记的QC小组超过320个,先后获得了5个国家级优秀奖、35个省部级优秀奖、46个局级优秀奖。目前,这些成果产生了9000余万元的经济效益。该段结合“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鼓励干部职工为安全生产建言献策,积极将技术创新转化为生产成果,达到降低劳动强度和节约生产成本的目的。今年以来,该段“诞生”QC成果14项,产生近300万元的经济效益。

在此次大赛上,代表该段做成果展示的设备车间电力一组副工长严青运用鱼刺图、因果图、统计图、雷达图及视频资料,展示了热风机电暖气试验台从构思、研发到成形的全过程。

副段长陈跃荣得知获奖消息后高兴地说:“我们的干部职工发挥聪明才智,利用废旧材料进行技术改造,研发出的设备不但很好地解决了安全生产中的实际问题,而且填补了现阶段一些技术试验领域的空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