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四个到位”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2017-07-07 12:2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庆

进入7月份以来,中原地区持续高温高热天气,给教学培训和生产组织带来了严峻考验。为了给教职工和广大参培学员创造一个舒适的学习工作环境,郑州铁路局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防高温、抓防暑,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推进、安全生产稳定。

一是知识宣传到位。修订完善《基地防暑降温工作制度》,利用教研会、工作例会等时机,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增强防暑降温意识。通过局域网、微信平台、校园广播、展板海报等载体,以暑期作业防护措施、中暑症状表现、中暑紧急救治等内容为重点,广泛宣传防暑降温防护知识;在暑期各级各类培训班报到时,向参培人员发放防暑降温知识宣传页,确保宣传到人,提醒参培人员注意防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二是设备检修到位。以电扇、排风扇、空调、热水器等设备以及电线路为重点,对校园内的防暑降温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清洗和维护,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力设备出现故障,确保设备正常使用。针对个别住宿房间通风不畅的问题,专门配备电风扇,保持空气流通。在宿舍楼通道里增加绿色植物摆设,添置鼠夹和灭蚊灯,为每个房间配备电蚊香器及蚊香片,保证学员睡眠质量,增强肌体免疫力。

三是防暑用品到位。针对各级各类培训班次叠加、参培人员多的现状,认真统计核算,增加消暑药品采购数量,备足人丹、藿香正气水、十滴水等药品,以备需要。食堂严格采购标准,增加绿豆粥、莲子粥等具有防暑功效的粥制品,多做苦瓜、苦菊等解热除湿的时令蔬菜,保证开水的全天候供应。工会组织“送清凉”活动,给教职工发放清茶、蜂蜜,并采购冰红茶送进教学培训一线。

四是工作安排到位。根据每天气温变化,尽量提前对部分年老体弱容易发生中暑的教职工安排适当工作;合理安排学员外出实习参观时间和工程施工人员施工时间,尽量避开高温时间,有效控制和防范暑期工作中发生中暑现象。同时明确值班人员工作要求,加强对教学楼、宿舍楼、食堂等重点处所的巡视,制定高温中暑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处理能力,确保暑期参培人员的安全和正常的教学秩序。(刘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