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圆满完成上半年货运发送任务

2017-07-07 08:4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张亮

 

“5月份全段装车8258车,就已经破了月度装车的最高纪录,没想到这么快就被刷新了!”“是啊,听说6月份仅河沙就装了一千多车呢……”7月5日,南阳车务段最新一期月度生产报表一经公开,就引起了全段干部职工的热议。

今年以来,南阳车务段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大力实施“稳黑抢白”策略,通过明确目标、提升效率、扩大影响、用足政策等途径,促使货物发送量节节攀升。

为了凝聚全段干部职工增运增收合力,这个段利用货装工作专题会、月度例会、经济活动分析会、周交班会等时机,深化全员营销思想,严格抓好路局指令、月度任务、每日重点部署落实。他们结合各站货源情况,合理分劈月度任务指标,做到经营压力等强传递,同时指导各站制定月度任务明细表,定期对照日历进度对比分析,及时找到差距,制定改进措施。

他们发挥段视频交班会作用,每日安排经营重点事项,盯控货源组织、承认车下达、空车调配、装卸车进度和调机运用等运输生产环节,抓好空车和货源、运转和货运、车站和路局的联系协调。同时,进一步细化段、站两级运输组织措施,通过调机写实、技术分析,精确掌握各站作业进度、调机工作时间等,全力减少中间梗阻,提升作业效率。

为了满足重点,扩大影响,这个段成立重点客户营销公关小组,以钢板、纯碱、碳酸钙、河沙等货物为重点,积极走访南阳汉冶特钢、安棚碱矿、邦波尔实业等企业,通过召开座谈会、上门服务、定制专属运输方案等方式,抓好货运上量。同时,综合利用价格杠杆、巧装满载等手段提质增量,先后开辟鲁山、唐河、内乡等新增装车点,实现货源多点培育、百花齐放的局面。

他们组织货运营销人员认真学习、研究总公司和路局运价下浮政策,梳理管内符合运价下浮的项目,在营销、走访、服务过程中向货主宣传,并针对货主需求和货物品类,积极向路局申报运价下浮项目,全力开好南召、安棚等快运班列,扩大物流总包的业务范围和运输总量,让利货主,最大限度吸引货源。

截至6月30日,这个段完成装车42619车,日均235车,超计划29车;发送吨完成249万吨,超计划33万吨,同比增加35万吨。其中,6月份完成装车9327车,创货改以来单月装车历史新高。  (赵向阳  张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