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机车经得起“烤”验

2017-07-06 15:3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天的任务是定修机车1台、机车改装侧壁滤网2台、临修机车1台。大家有没有信心?”7月3日,通辽机务段通辽检修车间“共产党员号”电器班组工长丁佳在早交班会上说。“保证完成任务!”职工们异口同声地回答。

进入7月,通辽地区气温持续走高,热浪袭人。随着暑运的开始,机车供应成为重中之重。针对近期机车故障的问题,这个段对70台机车进行改造加装侧壁滤网,并对担当旅客列车牵引任务的客运机车空调进行整治。

接到了任务,丁佳立即把工作合理分配给每名职工。此时,室外温度30多摄氏度,机车机械间内40多摄氏度,待在机械间里面就像火烤一般。不一会儿,大家满脸都是汗水,衣服全都湿透了。

机车改造加装侧壁滤网看似简单,却并不好干。由于机车机械间内空间小,转个身都很费劲,安装2平方米的滤网就更困难了。班组职工开动脑筋,利用车内车外共同作业的办法,攻克了这一难关,大幅度提高了工效。

该段将客运机车司机室的空调整治列入重点日程。7月3日,这个班组临修东风4D型0305号机车空调。经过仔细检查、试验,他们判定是电流器保护装置故障,必须更换。这是一个工作量大、繁琐、需要耐心的活儿。由于电流器保护安装在电器柜正面最下方,机车电器柜内空间狭小,工作时只能一个人作业,还得半蹲半坐。

丁佳二话没说,第一个就冲了上去。30分钟过去了,安装完毕。此时,汗水已经浸透工作服,牢牢地贴在他的背上。丁佳用手抹了抹额头上的汗水,刚要站起来,却一个趔趄——他的双腿已经蹲麻了。

每当看到检修过后的机车安全行驶在线路上,这个班组的职工们都会无比快乐,也会感受到自己平凡工作的巨大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