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凝心聚力打好暑运攻坚战

2017-07-06 15:3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暑运到来,旅客出行量节节攀升。同时,高温及强对流天气等不利因素也给铁路运输工作带来严峻考验。如何引导广大职工在暑运这一特殊时期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铁路安全畅通,让旅客尽享出行便利,笔者认为相关单位应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激发职工内在动力。要抓住政治学习、职工大会等有利时机,通过编发宣传提纲、搭建职工交流平台等形式,调动干部职工做好暑运各项工作的积极性,营造出“人人战暑运、个个保安全”的良好氛围,为确保暑运安全畅通和优质服务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抓好暑期安全管控。针对暑运的重点、难点和关键点,要充分发挥党员责任区作用和先锋岗辐射效能,以党员“三无”立功竞赛活动为抓手,督促党员干部带头落实作业标准,做好模范表率。管理干部要主动沉入生产一线跟班作业,强化对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关键部位的全程盯控,及时消除职工生产作业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筑牢安全屏障。

做好针对职工的“高温关怀”。各单位要结合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以暑期高温作业防护、应急救治等内容为重点,督促职工牢记暑期劳动保护规章、防暑降温常识、急救办法和预防中暑措施,提高职工暑期劳动防护能力。针对高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各单位要建立高温防暑应急预案,做好应急防范工作。牢固树立服务现场职工的意识,抓好高温时段防护措施落实,组织开展好“送清凉”活动,检查班组“爱心小药箱”的配备情况,补齐所需药品。深入一线班组、岗位,与职工真诚沟通交流,倾听职工诉求,让职工切实感受到企业的关爱,从而凝聚战暑运的强大合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