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坚守“战场”的老兵

2017-07-06 15:3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四川连界至乐山

盛夏时节,骄阳似火,在四川乐山大渡河项目部施工现场,16名身穿迷彩服和救生衣、头戴安全帽的铁道战备舟桥处职工正挥汗如雨,在水流湍急的大渡河上打设水上冲孔护筒。其中,有11名年过半百的老兵,且4人明年就要退休了,但仍然坚守在“战潮上。

铁道战备舟桥处承揽连乐(四川连界至乐山)铁路大渡河特大桥10个水中墩基础施工。四川的夏季来得早、持续时间长,潮湿和闷热是这里的特点。一群舟桥老兵在这里顽强坚守。他们每天在桅杆吊上作业,在气温30摄氏度的情况下,甲板上的温度会高达60摄氏度,泼上水就会升腾起一片水雾。每天都有专人不停冲洗浮箱降温,但即便是这样,老兵们也必须不停走动,才能避免脚掌被灼伤。

开了一辈子机动舟的驾驶员韦健明年就要退休了。为了保证机动舟正常运行,检修保养必不可少,这可是又脏又累的活儿。正值高温时节,机动舟舱内闷热不透风,穿着工作服本就是一身汗,下到舱内更是汗流不止,而且摸哪里都是滚烫的,在不到3平方米的舱内检修,经常会烫伤胳膊。现场监控人员看着都心疼,劝韦健多休息。但他却说,自己受点小伤不要紧,如果机动舟故障不及时排除,会造成安全隐患,还会影响施工。直至排除故障,他才从小药箱里取点纱布碘酒,简单处理一下烫伤。

履带吊司机胡学堂也是一名老兵,因为操作吊机的原因,久坐造成腿疼,需要经常下车活动。但为了保证工作效率,他在操作室一坐就是半天。夏季高温,吊车操作室内像蒸笼一样。即便如此,他也从没叫过一声苦。

为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项目部的老兵们和其他职工一道“战高温、斗酷暑”,用一颗炙热的心激发出了强劲的战斗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