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六院集团所属各单位积极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17-07-05 16:0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红彬 王鑫

为了庆祝党的96周年华诞,中铁六院集团所属各单位党委在“七一”前后,组织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激励全体党员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企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6月29日,电化院党委隆重召开了庆祝建党96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会议表彰了2016-2017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先进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4名新党员在党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

7月3日,电化院党委组织在津全体党员举行了升国旗仪式。上午8时45分,全体党员身着正装以支部为单位整齐列队,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全体党员面向国旗肃立行注目礼,整个仪式简朴而庄重。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场与价格研究所副所长刘泉红主讲的视频党课《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曳,全院在津党员60余人参加了学习。

6月24日至26日,中铁六院集团隧道院党委组织党员在革命圣地延安接受了“学习延安精神,做合格党员”党性教育培训。

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聆听了延安干部管理学院副院长赵耀宏老师题为《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专题报告,在杨家岭七大召开地人民大礼堂重温了刘少奇的著作《论共产党员的修养》,聆听了延安干部学院郭建民老师的讲课《刘少奇与共产党员的修养》,实地参观学习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在枣园张思德广场,学员们分团开展了红歌比赛,大家高唱《黄河大合唱》、《军民大生产》和《团结就是力量》等红歌,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光辉历史,真实感受了延安精神。

在宝塔山上,面向党旗,中铁六院集团隧道院党委书记领誓,广大党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的庄严宣誓,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跟党走”的决心。

6月22日,中铁六院集团西安院党委组织党员到川陕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

在汉中川陕革命纪念馆,大家在观看展览中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在聆听历史中感受人民群众的伟大力量,集体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全体党员走进一个个展厅,仔细观看展览,认真聆听讲解。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份份详实的文献资料,再现了川陕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发展和以何挺颖为代表的革命先烈的英勇斗争,把大家带到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红色岁月。广大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树报国之志,思肩上之责,怀感恩之心,以这次红色教育为契机,加强党性修养,爱岗敬业,扎实工作。

6月20日,中铁六院集团西安院党委组织37名离退休党员到铜川市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参观学习,感受“照金精神”,重温刘志丹、谢子长和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的烽火岁月。

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位于铜川市西北部山区的照金镇,是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国家级国防教育基地。1933年,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创建了以照金为中心,横跨耀县、旬邑、淳化、宜君等县边界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1935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和陕北革命根据地组成西北革命根据地,成为中共中央、中央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出发点。 

在照金革命圣地,老同志们参观了照金革命纪念馆、革命英雄纪念碑,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在一个个展台、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前,老同志们驻足观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在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光辉历程和革命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牢记宗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积极发挥余热,为促进企业发展和实现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7月1日,中铁六院集团合肥院党委组织党员赴党的诞生地——浙江嘉兴南湖开展“七一”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教育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为了确保活动效果,中铁六院集团合肥院党委在行程安排非常紧凑的条件下,专门挤出时间赴中共嘉兴市委党校,邀请党校副校长徐连林教授为广大党员讲授了一堂《讲纪律、守规矩,坚持和发扬集体主义》的专题党课,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纪律教育。党课结束后,该院党委在嘉兴市委党校现场开展了“七一”表彰活动,并组织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党员们认真参观馆内历史陈列和图文介绍,了解中共“一大”在南湖召开前后的历史背景、取得的成果和重大意义,观看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七大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广大党员还登上湖心岛,参观了神圣的南湖红船,缅怀党由此启航,为中国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

通过课堂学习和实地参观,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了纪律意识和集体主义精神,接受了一次革命先烈开天辟地精神的深刻洗礼和教育。(黄红彬 王鑫)

1499242066927894.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