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建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让“双预控”工作接地气

2017-07-04 16:1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 王亚飞&nbs

本站消息 近日,为保证施工方案、成本管理“双预控”工作落地,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选定岚山项目部曹寿线管段为“双预控”工作示范点,公司经理汤军红、副总经理兼总会计师孙卫红带领机关相关业务部门实地调研、集思广益,研究制订符合运营公司实际的“双预控”方案。

曹寿线位于山东省东北部,西接曹王站,东连益羊线寿光西站,跨潍坊、东营、滨州三市。线路等级为地铁Ⅰ级,单线非电气化铁路,采用P50轨、混凝土轨枕。正线线路33.729km,3站(兴福镇站、李鹊站、华泰站)站线线路10.725km、道岔35组、桥梁7座合计2908.16米、涵洞68座合计横长796m、沿线防护网2500m、29处道口(工务)设备、29处道口监护。施工线路长、难度高。

为了做到方案可行成本可控,做到措施可行有效、责任落实到位、监督有力。公司对曹寿线双预控方案从工程概况、组织机构、施工实施措施、施工组织、安全管理、日常管理、质量标准、人财物进行全面梳理并制定可行性措施并面对面逐条进行梳理交接。

6月30日,公司与岚山项目部负责人、岚山项目各部室负责人进行了技术交低。技术交底完毕,公司经理汤军红要求项目部一要按照预控方案严格执行,细化分解,确保双预控方案落地生根,在施工过程中双预控与现场作业有缝对接。二要结合现状,认真总结,学练结合,提炼出工务线路维管方案标准化、系列化、模块化、信息化,不断挖掘潜力,严格执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与技术标准。不要凭经验,相当然。三要抓重点确保安全,本项目道口多,线路曲线半径小,管理难度大,根据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道口、线路管理办法。四要根据季节性特点,做好春融秋鉴、防洪防汛、防断防涨防雷电。严格执行天窗修与状态修,按照调度命令不超时、不超范围施工,确保现场安全。五要严格执行法人管项目、三重一大、一岗双责落实责任。

公司副经理兼总会计师孙卫红希望项目部:一是加强成本预控,提高经济效益。岚山项目根据方案有效的组织、实施、控制、跟踪、分析和考核等的管理活动,以强化经营管理,完善成本管理制度,提高成本核算水平,降低工程成本,实现目标利润、创造良好经济效益。二是严格材料管理,做好成本分析,不定期进行抽查检查。三是建立健全成本管理机制。规定项目现场各部门责权利,真正体现出哪里有影响成本变动的因素,哪里就有控制措施;哪里有成本费用发生,哪里就有成本控制。

岚山项目经理石峰表示,曹寿线维管项目一定按照双预控方案执行,实现利润最大化。维管各项标准严格执行标准,为以干促揽,进一步做大山东运营市场夯实基础!(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 王亚飞  陈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