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红安,我们来啦! ——随州所党支部组织党员赴红安接受红色教育

2017-07-04 17:1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辉

通讯员蒋辉报道: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和“黄麻起义”90周年,七一前后,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车站派出所党支部在随州站区联合党支部的倡仪下,组织党员民警分两批赴红安革命老区接受“红色耀中华、精神传后人”为主题的红色革命教育。

清晨,随州站区各单位党员代表登上随州开往红安的大巴车。行车途中,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课正在车内开讲,随州车站党支部书记肖华平给同志们讲述了“黄麻起义”的历史过程,党史课结束后还举行了党史知识有奖问答。

经过近四个小时的行车,顺利抵达革命老区红安。红安是黄麻起义的策源地和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摇篮,诞生了董必武、李先念两位国家主席,从这片热土上走出了陈锡联、秦基伟、韩先楚、刘华清、谢富治等223位共和国将军,为新中国的成立牺牲了14万英雄儿女,牺牲之重、贡献之大,全国罕见,被誉为“中国第一将军县”。

六月天,孩子脸,说变就变。位于大别山南麓的红安,时晴时雨,无论是似火的骄阳,还是突袭的风雨,都阻挡不住同志们向往革命圣地的脚步。在红安七里坪革命旧址,同志们挥舞着鲜艳的国旗,从红四方面军指挥部到苏维埃银行,再到七里坪工会,沿着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一路仔细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革命根据地从建立、发展到壮大的过程,回顾了在极其艰苦的革命斗争环境中,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感人事迹;在黄麻起义及鄂豫皖革命纪念馆,他们怀着景仰的心情向“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蓝,并在烈士纪念碑前庄严的重温了入党誓词;最后参观了李先念、董必武两位主席纪念馆。

在为期一天的参观学习过程中,同志们被革命先辈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深深感动,深刻感受到革命斗争时期的艰难和革命胜利成果的来之不易,被先烈们敢于担当、英勇奋斗的时代责任感深深折服。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牢记历史,不忘初心,传承和发扬红安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入警誓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