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建大桥局五公司机场北高速项目应急排隐患确保安全第一

2017-07-04 16:04: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文博 、刘佳

“请现场人员立即撤出内涝区、停止作业,关停用电设备,以防浸水引发漏电触电事故……”最新的强降雨预警信号一发布,五公司云南滇中新区机场北高速公路项目汛期应急小组组长乔树勋便赶紧披上雨衣到现场指挥。

近日,昆明连降暴雨,昆明市气象台更是连续发布暴雨橙色、蓝色预警。由于连续强降雨,导致机场北高速主线3#大桥施工现场发生内涝现象,现场的临时用电配电箱、配电柜、电缆电线出现不同程度的受损,已经成孔的桩基则成了受内涝影响最严重的部位。

为迅速排除隐患、保障现场及后续施工安全,项目部紧急安排安全管理人员对现场用电设备、设施及成孔桩基洞口防护进行全面安全检查,排查有无防雨措施、有无漏电部位、有无塌孔现象、有无安全防护受损现象,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避免漏电、触电、坠落事故发生;同时,安排电工对项目驻地和工人营区每天进行现场配电箱元器件灵敏度和电线电缆检查。当现场出现大规模积水可能对桩基、承台产生危害时,项目部紧急调配2台挖掘机和装载机疏通排水线路、增设排水坑和排水线路、调配水泵对孔口内的积水进行抽排,并对线路周围进行围堵,使施工现场的内涝现象得到有效控制。

随着昆明进入雨季,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成为项目工作的重中之重。项目部在集团公司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汛期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之后就紧急召了开汛期安全生产专题会,对通知精神做了深入学习,在施工现场展开“拉网式”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不留死角。

同时,项目部还启动了防汛应急预案,由项目安全领导小组监督,加强现场管控,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项目部还对施工人员进行汛期安全工作培训,加强防汛意识,提高防汛能力,通知施工班组雨天停止挖孔作业,减少非必要作业。

据悉,自进入雨季以来,项目部共进行应急检查15次,发现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5处。(范文博 、刘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