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地铁车辆“坐”火车远嫁鹭岛

2017-07-04 09:5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卫东 陈金炫

(何卫东 陈金炫)近日,由唐山站发出的12节地铁车辆“坐”火车运抵厦门国际物流港铁路专用线。据悉,这批地铁车辆将通过专用大型平板货车运输到厦门轨道集团公司厦门北车辆基地,投入到厦门地铁1号线运营。

厦门国际物流港有限责任公司是由南昌铁路局、厦门港务集团等企业共同出资成立的公司。此次运输采劝铁路+公路”多式联运方式,这在海西地区还是第一次。厦门国际物流港充分利用场地规模和硬件条件以满足卸车及吊装要求,“铁路+公路”运输模式才得以实现。

为将这些重量级的“大家伙”顺利送到地铁线上,厦门国际物流港与唐山铁通达物流有限公司组建专项攻关小组,多次沿短途运输道路勘察,规划运输路线、模拟运输过程、避开限高标尺,并为此次运输制订了一套完整的专属物流方案,同时还设计了一套应急预案,确保该项目运输安全。

地铁车辆“坐”火车远嫁鹭岛,标志着南昌局尝试“铁路+公路”模式取得了成功。对于厦门国际物流港为此次运输提供的优质服务,厦门轨道集团公司非常满意。厦门地铁1号线剩余12节地铁车辆7月继续通过铁路发运至厦门,厦门地铁2号线300多节地铁车辆也将在年内发运至厦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