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朔黄运输处建平安堡垒 保本质安全

2017-07-03 16:1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春霞

“安全生产靠的不仅是写在纸上的制度,更是践于实处的行动。”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全员牢记“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责任意识,通过多种手段,建立坚固堡垒确保运输生产安全。

清醒头脑,明确责任。安全生产直接关系的员工生命及企业的效益,运输生产过程中,管理者要时刻保持着清醒的头脑,明确安全管理重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实抓、严抓、狠抓”安全工作,敢于碰硬,敢动真格;机车乘务员同样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作为确保安全运输的最后一道防线,必须严把“安全红线”,保证精力充沛,按照标准化的作业标准精心操作,做到“运输一趟、安全一趟”。

排查隐患,降低风险。“今天的小事不去处理,就是明天的大事”,不断调整安全工作思路,提前预想、提前发现、提前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从组织机构、运输设备、工艺工序、环境等方面入手,对运输生产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对风险预控过程充分掌握,有效的减少和控制各类风险,消灭事故、减少机车故障延时,达到降低人身、财产损失的目的。

卡控重点,警钟长鸣。进入汛期后,防洪度汛成为运输处一项重点工作,提前做好防洪备品准备、汛期机车质量排查,乘务员出行前根据天气状况做好预想,明确防洪重点区段,运行中不间断瞭望,重点地段立岗互控。加强两万吨列车运行安全管控,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办法,精细化平稳操纵,总结经验。调车作业无小事,高度重视调车作业工作,明确调车作业安全管控重点,学习以往事故案例,举一反三,吸取经验教训,长鸣耳边警钟。(刘春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