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温暖相助回家路

2017-07-03 10:1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智育

近日,由“西域巾帼号”七组值乘的Z179次列车缓缓停靠在了北京火车站,

车站放行后,一位乘坐120急救车的重病旅客在家人的陪同下,,在8号车厢等待乘车,车站值班员与列车长一起帮助120医护人员将重病旅客送上列车,帮助旅客找到铺位,并进行了妥善安置。列车在北京站开车后,8号车厢乘务员随列车长一起来到重病旅客所在的铺位,对重点旅客情况进行了了解,在与病人家属交谈中得知,重病旅客姓李,由于身患重病全身无法自主行动,此次由妻子一人陪同,在北京看病后返回乌鲁木齐后,再换乘前往北疆的列车回克拉玛依市。

由于李先生身患重病行动不便,身体状况非常不好,列车长在了解了情况后,细致的向8号车厢及两邻近车厢的乘务员们交代了患病旅客的情况,并再三叮嘱一定要照顾好李先生和其爱人。

李先生的妻子为了让身患重病的爱人能有一个更舒适的乘车环境,找到列车长协商,业务员通过列车补票系统,为李先生夫妻俩补办了两张软卧,由于李先生无法自主行动,“西域巾帼号”七组年轻的乘务员们便将李先生从8号车厢一直背到软卧,并进行了妥善安置。

旅途中,乘务员主动来到李先生所在的包房,帮助李先生的妻子为其洗漱、擦身;用餐时间,餐车也为李先生专门送来了清淡又营养的饭菜,到了服药时间,乘务员又贴心的端来温水照顾李先生服药。一路上,列车长也常常来到李先生的包房问候关心他的身体和乘车情况。

列车经过49个小时的运行,凌晨7时01分,Z179次列车正点抵达了终点站——乌鲁木齐高铁新客站,列车长在与车站值班员进行重点旅客交接后,车站安排专人帮助李先生夫妇前往候车室等待换乘。

在站台上,李先生的妻子主动拨打了12306客服热线对“西域巾帼号”七组的乘务员进行了表扬。李先生和妻子紧紧握住列车长的手,对于乘务员一路上细致周到的服务,一遍遍的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李先生的妻子流着眼泪哽咽的说到:“我一个人带着爱人在北京,辛苦奔波、辗转看病,真的是身心疲惫,在乘车前,我的心里非常忐忑,不知道这一路上要怎么办,在乘坐了你们的列车后,你们一路上的帮助和照顾让我们夫妻俩打心里感动,如果我爱人能康复,我们一定还要坐一次你们的列车,我们还要来看你们,我代表全家谢谢你们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