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贵州公司玉衡路项目 以“五化”为引领 抓党建促生产

2017-07-03 09:2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薇

如何让基层党建工作更好地贴近施工一线,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让党建工作更好的促进施工生产。中铁贵州公司玉衡路项目通过以“五化”为引领,抓党建促生产,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教育持续化,筑牢党员思想防线。在贵安新区玉衡路项目建设中,该项目党支部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生产”的工作思路,不断加强领导干部理论学习、抓好党风廉政教育、切实改进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组织能力,每一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开创“一岗双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的局面,先后与公司党委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与各部室领导签订了责任书。每周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每月举办一次专题讲座,每季度进行一次形势教育,量化指标加定期考核,使得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在“充电”状态。

二是党建制度化,规范党员组织生活。该项目党支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建立承诺、述职、评议、考核、问责“五位一体”的工作责任体系;积极开展“强作风、树形象、做表率”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确保时间、人员、内容和效果四个到位。规范落实执行发展党员制度,将发展对象聚焦到施工一线涌现出的技术能手、先进青年、骨干模范身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学习,公开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认真执行“三重一大”集体研究决策制度。目前项目无违规违纪现象,无个人包工队和个人设备租赁,做到了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三是履责日常化,用“四个一”规范“小事”。所谓“四个一”,即“一枚党徽、一本党章、一堂党课、一笔党费”。该项目党支部从“四个一”抓起,从最基本的工作入手,开展拉网式排查“五不准、三公开”、“十条禁令”的执行情况。根据具体情况定人定期谈心,开展了“一对一”沟通与交流。同时以建家建线为主线,丰富职工生活,提高员工的集体荣誉感和工作积极性,从文体设施到食堂配置,从洗浴设施到企业文化,涵盖安全质量、生产进度、技术交流、部门业务等,提升员工的业务水平,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坚定“四守四创”,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夯基提质争先年”活动。

四是工作具体化,用“三闪光”行动发挥“两个作用”。该项目党支部在“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通过倡导“党徽在岗位上”、“示范岗在现潮和“党员在敬业中”的“三闪光”行动,有效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制定领导班子问责制、党员日常管理制度和奖惩条例,引导广大员工爱岗敬业,遵纪守法,严格标准化作业。同时针对工地偏避、业余文化匮乏的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及安全知识教育等活动,先后两次开展以大干为主题的劳动竞赛,评选出多名先进班组和先进个人。同时秉承“抓党建就是抓生产力”的理念,在正思想、改作风、强队伍、促执行上频频发力,2017年“七一”被公司评为“先进党支部”、项目经理方元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五是实现有形化,展现企业文化理念。该项目建立了党员活动中心、廉政教育中心;具备“九个有”,即“有情况介绍、有工作理念、有党建制度、有组织机构、有学习设施、有台账资料、有活动载体、有警示标语、有成果展示”,实现基层党建工作形象化、具体化。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宣传工作,上半年新闻报道在各类报刊、网络刊载101篇,其中公司网站14篇,集团公司网站3篇,中央级媒体11篇、人民网2篇,省部级网22篇,地市级网45篇,各大媒体主流网站2篇,贵安新区报1篇,股份公司网1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信誉和影响。

总之,玉衡路项目党支部决心通过学习教育、“七一”述职及党建知识竞赛等活动,做到党章用心读,党徽标准戴,党费足额交,党课认真讲,力争使党建工作更上一个台阶,更好的为施工生产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