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玉磨铁路项目部举办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2017-07-03 09:1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聂功清

本报云南普洱讯(  聂功清)为进一步强化反腐倡廉工作,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6月30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玉磨铁路项目部邀请宁洱县人民检察院政治处主任卢志勇举办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项目部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部室负责人,全体党员和“六管人员”共计46人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强化法律意识,远离职务犯罪”。卢主任首先讲授了职务犯罪的概念、基本法律知识、常见的罪名及处罚标准;接着结合近年来发生在建筑行业的鲜活真实案例以案说法,深刻阐述了职务犯罪的诱因、特点及危害,告诫大家加强对职务犯罪危害性的认识;随后从十条客观因素和六条主观因素对职务犯罪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原因分析,逐条提出预防对策建议,提醒大家不要以身试法;最后结合职务犯罪预防希望做到“五个珍惜”(珍惜工作岗位、手中权力、集体荣誉、个人前程、家庭幸福),“多读书,慎交友”,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慎用手中权力。整场讲座讲座内容贴近实际、图文并茂,生动幽默,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项目经理柴颖鹏最后强调,一是要正确思想认识,筑牢拒腐防线,远离职务犯罪;二是吸取身边案例教训,按章办事用制度管人,增强纪律自觉性;三是规规矩矩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珍惜自己的现在和未来;四是增强法律意识,强化危害性认识,管好身边人和身边事。(后附照片3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