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第五项目分公司开展迎“七一”建党96周年党员教育活动

2017-07-01 19:3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晨 马小勇

为迎接“七一”建党节的到来,2017年6月30日,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三公司第五项目分公司第二党支部书记徐新平组织支部党员参观了位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的东北人民解放纪念碑。

东北人民解放纪念碑屹立于碾子山区重山公园的山顶上,碑身为金星花岗岩雕筑、四周有花岗岩矮护柱栏,碑高为8.65米。1987年2月24日列入齐齐哈尔市文物保护单位。在高大雄伟的纪念碑面前,徐新平书记不禁感慨万千并讲述了纪念碑的由来。1935年,日军为祭奠侵华兵士亡灵,从日本国内专程请相士择地在碾子山城北山上对着火车站建修了这座碑,当时命名为板仓机八士忠魂碑。1946年2月4日碾子山解放,人民群众出于对日伪统治的深仇大恨,自发上山将“板仓碑”上的铜板砸毁扣下,后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决定化耻为荣在碑顶立东北抗日联军战士像,碑正面镌刻“东北人民解放纪念碑”并在下方刻下碑文《碾子山人民翻身记》,将这座用碾子山人民血泪筑成的建筑改建为纪念东北解放而牺牲的烈士丰碑。在徐新平书记的介绍下,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仿佛看到了当时东北抗日联军为了解放而浴血奋战的情景,那脑海中浮现出的一幕幕画面更是让他们陷入深深的沉思和感动中,抗日英雄们不屈不挠,不怕牺牲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后辈学习和发扬。随后,徐书记号召大家在纪念碑前将党旗大展,面对党旗郑重宣读了党的誓词,所有人情绪高昂,激情澎湃。铿锵有力的声音更是扩散到重山公园的四周。最后,徐书记强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坚持党的纲领,拥护党的领导是每个中国共产党员和中国人民的职责和义务。第二党支部党员们也相互交流自己内心的感受,东北人民解放纪念碑见证了70年前遭受欺凌的中国人民奋起抗日的不平凡历史,激励着新一代中华儿女在党的发展建设和祖国繁荣富强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这次活动对于第五项目分公司第二党支部党员们了解历史,见证历史,增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对党的信任和对党的奉献起到了积极作用,对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也有着深远影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