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通让项目参观“三老四严”精神教育基地

2017-07-01 10:2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婷

6月30日上午,为迎接第96个建党节到来,中铁二十局通让铁路项目党工委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大庆市“三老四严”作风精神教育基地,学习敢拼敢干的石油精神和 “三老四严”的优良作风,提振精气神,激发新作为。

“三老四严”是大庆石油职工在完成石油大会战的艰苦历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作风。1960年为了早日拿下大庆油田,大庆石油三矿四队职工们天天靠着吃野菜团子,挤住在一间破磨房里,吃在井上,干在井上。他们不畏艰难困苦,苦干实干,并立下“天塌我们顶,地陷我们填,钢铁意志英雄胆,不创标杆非好汉”的钢铁誓言。在不断摸索前行中,秉承着“当老实人、说老实话、做老实事,严格的要求、严密的组织、严肃的态度、严明的纪律”的“三老四严”工作作风,凭借着“执行决定从不打折扣,完成任务从不讲条件,汇报工作从不掺水分,反应情况从不说假话”的求真务实精神,坚决做到“法兰不能缺一颗螺丝,阀门不能有一滴渗漏,报表不能有一处涂改”,每个细节、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出色的完成了会战任务,从而保证了油田开发建设的顺利进行,并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评价。

参观者们认真聆听着讲解员的讲解,无不为“三老四严”的作风精神震撼。当看到三矿四队队长辛玉和用放大镜一段段查验清蜡钢丝质量时,不禁让我们想到了工地上钢筋绑扎验收时的情景,就是需要这样的认真求实劲;当听到老党员韩谨山在当站长的21年里,有16个大年三十是在站场替班中度过时,让人忽然忆起曾经留守工地的夜晚;当看到石油工人头顶蓝天,脚踏荒原,不怕苦不怕累投身开采时,与我们铁建人背井离乡,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铁军作风似乎不谋而合,产生共鸣。参观者们时而徘徊在玻璃展柜旁俯身观赏,低头细看;时而轻读光荣榜上的光荣事迹,点头称赞;时而拿出手机,拍下经典语录,反复琢磨。

日前,正是通让铁路建设冲刺“7.30全线开通”的关键时刻。通过本次的参观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会把“三老四严”作风执行到工作中,牢固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为施工建设助力,为企业发展做贡献。(周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