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准治疗让机车“健康跑”

2017-07-01 09:2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孙标)针对夏季机车季节性故障多发的实际,内蒙古集通铁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机务部门深挖“病灶”,根据轻重缓急精准施策,确保机车“健康”上路。

该公司机务部门开展机车季节性故障隐患专项整治,利用机车小辅修、库内整备时机,认真做好机车防火检查整修,防止牵引电机、电阻制动、增压器等大部件烧损故障,整治跑冒滴漏等“小而广”的问题,从根本上消除机车火灾隐患。

他们针对柴油机活塞销断裂、曲轴断裂故障,加大机车部件探伤力度,深入查找探伤工艺、设备、人员技术水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采取多项举措提高探伤人员作业质量,及时发现机车可疑存在缺陷部件,减少部件断裂故障率。

同时,他们对运用机车防草网状态进行一次排查,清除滤网内的入侵物,确保机车柴油机通风良好,避免故障发生。结合近期机车一些故障案例,他们对全体乘务员进行系统培训,提高乘务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