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山依旧在 多少英雄志 ——十四局电气化公司党员大青山里祭英魂

2017-06-30 10:2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德政 范成涛

“北有平型关,南有大青山”,坐落在沂蒙山区的大青山革命烈士纪念陵园,前来祭奠英烈的同志络绎不绝。

6月28日,在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碑前,中铁十四局电气化公司一行30余名共产党员,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祭奠76年前在这里牺牲的先烈。

大青山纪念馆里,在一幅幅革命烈士的遗像面前,通过那一段段战役的文字介绍,党员们仿佛看到了1941年冬天那个硝烟弥漫的战常家在沂蒙,熟稔这段历史的一名党员讲到,那是一场生死突围,是一场势力悬殊的战役。在大青山南麓,我方是抗大一分校、山东党、政、军机关1万余非战斗人员,而此时,北、东、南三面的5万余日本侵略军越逼越近,随时都有被敌人合围的危险。面对绝境,生死存亡时刻,勇敢的共产党员们毅然做出了突围的决定,用不断倒下的生命冲出了一道缺口,用自己的鲜血为突围的战友们赢得时间,越过了黄草关河,奔向塔山,9000多名战士脱离了险境,保存了革命的力量。

现在的大青山,已是风和日丽,群山叠翠。“虽然已没有枪林弹雨在眼前呼啸,但我们依然要时刻铭记这段历史,学习革命烈士不怕牺牲的精神,学习他们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珍惜先烈们用生命为祖国铺成的和平之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牢记入党誓言,为了党的事业,我们依然奋斗在向前突围的道路上。”一名身为铁道兵的老党员深切的感慨道。

大青山纪念碑前宣誓.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