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调车场有个“安全段子手”

2017-06-30 10:1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由近及远盯信号,手握闸把控好速,守住安全把钱时“调车推进盯平调,牵出作业盯信号”……包头西机务段包头北运用车间指导司机陈志强自编的作业顺口溜既实用又好记,日前在该段职工间广为流传,陈志强被大伙儿戏称为“安全段子手”。

在调车司机岗位上干了多年的陈志强不仅业务精通、经验丰富,而且酷爱把自己的经验提炼总结成朗朗上口的作业顺口溜,常常念叨着提醒自己保障调车作业安全。成为指导司机后,他又抓住每次添乘检查的机会,把这些“安全段子”念叨给其他调车司机听。

“陈指导添乘检查,每到作业关键环节、关键时段,都要念叨几句作业顺口溜。听得多了,我作业时也会不自觉地在心里默念这些顺口溜,学到了不少实用经验。”调车司机王树梁对这些“安全段子”赞不绝口。

为让大伙儿记得更牢,陈志强还将自己总结的顺口溜编印成小册子,发给每名调车司机。如今,这本小册子在全段推广开来,成了调车司机的“掌中宝”。

工作23年来,陈志强创下安全调车100万公里的好成绩,获得了2015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2016年度全路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王 鑫 史 鑫

编后 有时,平淡的生活需要自己加点儿料。面对多年重复、繁琐的调车作业,陈志强非但没有厌烦,反而内心充满热爱,乐于将工作经验总结成顺口溜。我们在岗出现懈怠时,不妨学习陈志强快乐工作、快乐生活的态度,也总结几句便于记忆、利于作业的“段子”,为看似枯燥的工作增添几分乐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