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重保险打好防雷电“预防针”

2017-06-30 10:1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袁亮

(吴正琪 袁亮)6月26日,四川省多地已进入雷雨多发时节。成都铁路局采取多种措施,围绕防范、预警、避险三个方面开展安全工作,防止户外人员作业过程中出现雷电伤亡事故。

为保证调车、装卸等外勤人员的人身安全,成都局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户外作业人员及设备安全。燕岗站是成昆铁路北段的重要货运编组站,管辖该站的峨眉车务段通过不断摸索和积累,总结了一套行之有效的避雷经验。

该局注重“打好预防针”,结合历年发生的雷击案例,定期为调车、货装、客运上水等外勤作业频繁的工种人员开展防雷电安全教育,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强化恶劣天气预警,加强和地方气象部门防雷办的联系,及时掌握天气动态。他们通过对雷暴天气的追踪,科学调整运输解编、货运装卸计划,在合理安排户外作业时间以规避雷击风险的同时,提高运输生产效率。

此外,针对突发的雷暴天气和必须在雷暴天气下开展的户外作业,该局还专门制定了一套避险措施。他们规定,在雷电天气下严禁使用无线电台等电子设备,通过改用调车手信号等方式加强作业沟通。

除了强化对雷电天气的防范外,成都局还对部分车站站场驼峰、信号、接触网等设施的综合防雷系统进行更新改造,提高设备防雷击能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