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企校合作开辟新工上岗快车道

2017-06-30 10:1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王林 娄健雄

(胡艳波 王林 娄健雄)精心安排授课方案,改善住宿就餐环境,丰富业余文化生活……日前,哈尔滨职工教育培训基地严把细节,做好新入路职工学习培训和管理服务,积极为来自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和黑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347名培训学员开辟上岗快车道。

开展企校合作资格性培训,是哈尔滨铁路局建立企校合作机制、培养铁路技能人才的一次生动实践。哈尔滨职教培训基地承担了车辆电工、车辆钳工、高铁通信、电力线路和接触网工5个专业的资格性系统培训,培训内容涵盖专业培训、安全培训以及职业道德、形势任务、法律法规等。

针对培训学员大都没有铁路现场实作经验的特点,哈尔滨职教培训基地严把专业教师选配关,从基层站段抽调经验丰富的兼职教师担当讲课任务。这个基地以多媒体互动教学为主,注重与学员互动交流,课下分组讨论;利用实训室以及各种实训教具开展辅助教学,方便学员理解记忆。此外,他们组织教管人员、督导人员集中听课,严格把关授课质量,并向学员征求意见,结合学员意见完善授课方式,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哈尔滨职教培训基地在此次资格性培训的学员管理上实行军事化、全封闭的管理模式,学员快速进入培训状态。据了解,今年哈尔滨局职教处与两所职业学院签订培训协议的学员共976名,其中运输、机车、桥梁等专业学员的培训在齐齐哈尔、牡丹江职工教育培训基地以及17个基层站段同步开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