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国家铁路局:党组成员钟华到中铁21局昌赣客专赣州轨道板场调研

2017-06-30 09:1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孚

本网江西赣州6月29日讯 (王孚 岳杨锋 刘占旗) 6月29日,国家铁路局党组成员钟华莅临江西赣州,到中铁二十一局昌赣客专12标路桥公司分部赣州轨道板场工地调研。

上午9点9分,钟华一行在赣州市铁路建设办公室主任邱世禄、昌赣客专赣州建设指挥部指挥长肖矜、中铁二十一局昌赣客专12标常务副经理杨红亮、副书记高湛齐、副经理刘忠厚等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轨道板场生产车间工艺流程水养区、拆装区、钢筋区、蒸养区、检测区等主要生产区。

杨红亮和现场施工负责人王培向钟华汇报说,赣州轨道板场是昌赣客专全线5家板场中规模最大的预制场,占地面积约100亩,生产能力全线最大,日产CRTSⅢ型轨道板80块;截止6月28日已生产12826块,占总任务量31436块的40.8%,预计2018年6月30日全部完成生产任务。

在调研中,钟华除了对现场标准化管理非常赞赏外,还对轨道板关键几何尺寸快速检测系统、二维码管理特别“留意”,停留时间比在其它生产区长一点。当他得知激光探头只消4分30秒,就可以完成扫描检测重要尺寸后,还详细了解了该系统“快速检测轨道板三维空间数据”、“快速获取轨道板表面图像”、“自动计算轨道板关键几何尺寸”、“自动生成测量结果并上传管理平台”、“检测时间在5分钟内完成,检查效率提高到4倍以上”、“单板流水检测节省场地空间提高作业效率”等六大主要功能。

调研快结束时,钟华还特别嘱咐杨红亮和工程技术人员说,要加强CRTSⅢ型先张法轨道板的张拉、蒸养、检测等关键工序的细节控制;现在CRTSⅢ型轨道板是我们高铁的王牌,要在集中预制轨道板精密度上狠下功夫,把它做精做强,我们才能真正走向世界。

图1-钟华(左三)调研赣州轨道板常

图2-钟华(左五)调研赣州轨道板常

图3-杨红亮(右二)向钟华(右四)汇报轨道板施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