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电务公司武汉分公司扎实开展多项消防演练积极响应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

2017-06-28 12:2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娟 杜丹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司安全专题会议精神,响应“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武汉分公司于近期分别组织全体员工开展消防安全逃生演练和料库安全检查活动。

在消防演练开始前组织员工在会议室观看了应急逃生视频,了解火灾发生时逃生的知识技巧,为演练提前做好准备。伴着火警铃声的响起,分公司按制定的火灾演戏预案有规划、有组织地开始,各楼层负责人组织职工按疏散线路有序地进行疏散,现场人员在疏散时听从统一指挥、保持沉着冷静、动作敏捷规范,走路时低弯着腰,用湿毛巾或手帕捂住口鼻,沿墙壁或扶着楼梯扶手进行有序撤离,严禁推拉、冲撞、手拉手、勾肩搭背、嬉笑吵闹,防止拥堵造成踩踏事故的发生。

料库多年来一直保障了道口安全零事故,巡守员们依然保持着牢固的安全意识,没有因为枯燥单一的工作而放松警惕。分公司组织首先他们进行了安全宣誓,并结合当前用电高峰火灾易发的安全隐患,开展了一场火情处理应急演练,重点针对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对每个巡守人员进行了规范和演示。接着结合料库的实际情况,对料库的配电房、租户的电表、仓库的总开等易发火灾隐患做了细致的检查,确保库内配备的检查灭火器在安全有效期内,货物堆放规范有序,保证消防应急车道畅通,并向所在租户宣传了安全消防应急小贴士。

通过举办以上活动,武汉分公司确保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进展,使职工们进一步提升了全员的安全意识,强化在紧急情况下迅速应对火灾的自救能力,为公司的安全生产氛顺利履约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