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轨道边上的“高温桑拿”

2017-06-28 09:2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6日,天气炎热。绥化工务段综合维修车间钢轨整修工区的铝热焊作业正在紧张进行。

“李哥,就差一点儿了,抓紧。一会儿太阳出来咱又得挨‘蒸’了。”青工初智明着急地说。

“出来就出来,怕也没用。慢工出细活儿,锯不好耽误下一项作业更麻烦。你挡好防火罩,别让火星四处跑。”线路工李石回答道。

每到这个季节,都是线路工最难熬的时候。尤其是钢轨铝热焊作业,常常三人一台机器,停人不停机,还要赶在焊接最高温时打磨,才能保障焊接质量,避免影响列车运行安全。

此时,室外气温高达30℃。工长袁立军给弟兄们鼓劲,然后支模具,准备点火焊接。

“好嘞,准备好了1哥几个默契配合。一整套作业下来,袁立军和工友们都已汗流浃背。“天窗”点内,他们顺利完成了作业任务。“热是真热,咱可是一点儿没晕啊1袁立军舒了一口气,和工友们开起了玩笑。

为避免现场作业人员被超高热度“蒸晕”,这个车间在作业前认真落实防暑措施,除配备饮用水外,专门指派责任心强的职工担任现场安全员,严密监视从事高温作业的职工身体状况,严防职工中暑等情况的发生。

刊自哈尔滨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