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VR体验”增强职工安全意识

2017-06-28 09:2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北京铁道报消息 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天津机务段组织职工到天津地铁天钢柳林站VR安全体验馆接受事故模拟安全教育,增强职工安全意识。

该段通过与地铁天钢柳林站接洽,在VR安全体验馆内增加机车撞轧、高空坠落、重物打击等事故虚拟场景,组织职工现场虚拟体验。

体验时,职工戴上VR视频设备,眼前随即模拟出现整备尝机车顶、线路钢轨等景象。在虚拟环境中,职工可通过视觉、身体临险,体验作业中一些典型的安全事故。音效、振动、坠落效果逼真,使职工仿佛亲临其境,有效增强了职工的安全意识。

同时,该段还组织新入职、新转岗、新晋升人员积极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安全科、车间干部组织这些职工观看事故现场照片,接受教育,增强安全意识;组织他们观看《铁路职工违章作业引发严重安全事故获刑入狱案例教育片》,树立职工安全生产法治观念。

“没想到,一次违章作业会导致这么严重的后果。我们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绝对不能走那条悔恨之路啊1新职司机蒋翔观看视频后深有感触地向旁边小伙伴说。

此外,该段在“安全夜校”中增设《安全智慧夜话》栏目,组织安全标兵、先进典型联袂登台,以“答问”的方式,让先进讲述自己在雨季汛期、暑期高温期间排查安全隐患、防控安全风险的“奇招妙法”,发动广大职工现场点评,引发大家思考。

该段还将这些确保安全、防控风险的好经验、好做法配以职工本人照片,编辑成H5网页和《安全智慧集锦》电子画册,传发至相应岗位,方便大家交流学习,进一步增强大家的安全意识,提升保安全技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