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点名会上的业务“小测试”

2017-06-28 09:2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小张,当轨道电路道床漏泄时应如何处理?”集宁站北运转车间点名会上,值班干部侯刚向信号员张雪莹提问。

“发现轨道电路道床漏泄而出现红光带或因分路不良有车占用而无占用表示时,有关部门应及时在《行车设备检查登记簿》内登记、签认,并报告列车调度员。”张雪莹流利背下了《行规》中有关道床漏泄的相关规定。

“那么,咱们站的防洪备料车停放在哪里了?”侯刚继续提问。

“停放在三场一道。”张雪莹再次迅速回答。侯刚满意地点了点头。

随着雨季来临,集宁站除了在车站和车间成立车站防洪工作领导小组及站区防洪小组外,还按照“积极预防、合理避让、超前预警、果断处置”思路,通过开展防洪大检查,组织干部职工建立防洪问题库,进行安全隐患提前预想,利用点名会对防汛抗洪相关规章进行集体温习,有效提高了作业人员处理突发灾害和紧急情况的作业技能和应变能力,确保人人掌握汛期安全行车办法。

“别看张雪莹去年才入路,学习真是很有劲头。”车站值班员罗鹏赞许道,“上班时进路盯得紧,休班时间也不停地学习。”

侯刚接过话茬,给罗鹏下了一道命令:“回信号楼的路上你给张雪莹指出备料车在哪里、哪些股道容易发生道床漏泄。业务学习不只停留在书本上,也要和实际结合在一起……”

刊自内蒙古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