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应对强降雨有的放矢

2017-06-28 09:2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路鹏

(路鹏)6月下旬以来,包头工务段采取加强防洪组织、完善应急预案、开展防洪模拟演练三大措施,提高强降雨天气下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暑期运输安全。

该段全面加强防洪组织,成立了以党政正职为总指挥的防洪指挥部,将所有防洪负责人、车间、班组的值班电话以及防洪包保人员资料建档立册,明确责任分工。他们还全面落实双岗值班制度,遇有灾害性天气预警,通过段管内36台雨量设备以及无线传输视频设备实时掌握降雨情况,及时启动防洪应急响应,组织全段包保干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开展防洪检查、应急抢险工作。

该段结合实际,分线制订包兰、包西、包白、京包等5条线路的防洪预案,明确线桥设备基本情况、常见水害类型及抢修方法,分线绘制防洪检查流程图、抢险流程图、出车径路图。他们还落实汛期“三检制”以及巡查人员“七必拦”等制度,灵活应对因强降雨造成的路基下沉、路堤边坡塌陷等安全隐患。

该段组织136名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从汛前准备、汛期防洪、汛后工作3方面着手,对职工进行专题培训,讲解防洪技术、规章制度知识;以防洪抢险、调度指挥、事故救援为内容,组织74名干部职工开展防洪应急演练,现场演练切轨、换轨等科目,提高了职工现场实作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