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二胎爸爸”的第一夜

2017-06-28 09:2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19日4时08分,K179次列车缓缓开出安阳站。检查完站台情况后,卫明超通过对讲机通知本组成员收队,然后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客运室休息。

卫明超是安阳站客运车间二班班组长兼1站台值班员。从6月18日8时接班开始,他已经连续接发了十几趟列车。他坐在客运室里的椅子上,若有所思地看着墙上的挂钟。

“卫领班,你老婆刚生了孩子,这第一夜是最难熬的。你不在医院照顾老婆,不怕她跟你生气啊?”收队回来的客运员李桂彩看着发愣的卫明超,开玩笑地问。

“我老婆和孩子有我妈和丈母娘照顾,我去医院也帮不上什么忙,何况现在客运工作这么忙,车间里每个人都没闲着,我咋能请假埃”卫明超说。

卫明超的爱人叫刘丹,是安阳站客运车间售票值班员。6月18日,挺着大肚子的刘丹正常开窗售票。11时43分,刘丹因羊水早破,比预产期提前20天剖腹产下一个男孩,母子平安。已有一个女儿的卫明超现在是儿女双全,他乐开了花。

“你爸妈陪着能和你陪着一样吗?人家刘丹刚给你生了个大胖儿子,你不得赶紧表现表现?”值班站长赵玉予打趣说。

“我来上班是俺两口子商量好的,刘丹说了,家里不缺人看孩子。”卫明超笑呵呵地说。

天蒙蒙亮,墙上的挂钟指针指向了5时30分。卫明超拿起手机拨通了妻子的电话。几番交谈后,卫明超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了。5时49分,开往北京西的Z96次列车即将进站,卫明超放下手机,迅速向2站台跑去……任 超

编后 疾风识劲草,岁寒知松柏。在妻子生孩子后的第一夜,“二胎爸爸”卫明超依然坚守岗位。面对家庭与工作的两难选择,他在关键时刻掂量责任、展现担当,对事业秉持高度负责的态度。他会担心妻子、挂念孩子,是一个普通人,但更是一个在关键时刻靠得注信得过、让人放心的铁路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