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环境“美容”展示铁路“高颜值”

2017-06-28 09:2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世忠 杨伟

(傅世忠 杨伟)治理铁路沿线垃圾污染7078公里延长线,整治环境卫生车站223个,开展禁烟的车站115个、列车80列……连日来,呼和浩特铁路局全面整治管内站尝铁路沿线线路外观、线容线貌、职场环境卫生的活动进入高潮。

为配合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开展“美化、绿化、亮化、洁化”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呼和浩特局启动了管内相关整治工作,成立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制定标准,逐层推进,确保管内房屋建筑、职场面貌全面改观,展示良好的草原铁路窗口形象。

该局车务和客运部门加强站内、站前广场等环境卫生整治,全面排查候车大厅、卫生间和商铺的保洁、控烟、通风情况,并在站内显要位置设置公益宣传标识标牌,完善基础配套设施,确保旅客有序候车、安全出行。其中,呼和浩特东站完成行包房、照明设备改造,增加检票引导标识;集宁车务段以白音察干站为重点,大力清理站区白色垃圾,在线路两侧栽种树苗7000余株。

该局工务部门以站场和沿线客车通道为重点,本着先治乱、后整精的原则,对线路防护网和站场护墙内线容线貌、环境卫生、路料、标记标志等进行全面整治。截至目前,他们已整理铁路道床1632公里,收集轨枕1039根、轨件660根,平整路肩859公里,修补路基1187立方米,清理杂草1058公里。

同时,该局电务、通信、供电部门积极配合地方政府清理铁路沿线建筑垃圾,确保环境整治过程中铁路沿线电力、信号、通信光电缆安全,并对无人值守机房、基站、光电缆径路附近杂草、垃圾等进行彻底清除,通过环境“美容”展示铁路“高颜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